新闻公告

华师六月校友资讯

2018-10-19 15:33: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资讯来源:晚安华师

6月21日-25日,石牌、大学城和南海三校区先后举行了2018届毕业典礼,8000多名本硕博毕业生将从华南师范大学起航,奔赴各地,走向人生新的舞台。期间,学校领导与优秀校友们齐聚一堂,相继致辞发言,校长王恩科为每一位毕业生亲自拨穗,向毕业生们寄托殷切期盼与分享衷心祝福。




王伟民秘书长与多位校友共同参加2018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年会暨第二届广东投资发展论坛

资讯来源: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

6月8日,由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和宝洁公司共同举办的2018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年会暨第二届广东投资发展论坛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顺利举办。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作为该协会的会员单位,王伟民秘书长代表华师校友总会,与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省内各地政府部门、投资服务机构、商会、协会等50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共商在粤投资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其中,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名誉会长凌伟宪,会长建智控股集团总裁徐特辉,广州市商务委主任陈杰,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广州市科创委副主任詹德村等嘉宾均是华师校友,这也是一次别具规格的校友交流会。


3.jpg



政史系校友李江帆教授带领团队完成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

资讯来源: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官网

近日,华师1976届政史系校友,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获得者,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江帆教授带领30多位团队成员,经4年多攻关完成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加快发展我国生产性服务业研究”(11JZD023)最终成果《加快发展我国生产服务业研究》,作为教育部社科研究项目的拳头产品,于2018年5月由经济科学出版社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成果出版。



第三届华南师大日语专业校友会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资讯来源:华南师大日语专业校友会

6月7日,第三届华南师大日语校友会奖学金和高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华师文科楼影视厅隆重举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老师、副院长徐曼菲老师、副书记杨文坤老师、工会主席李琳老师,华南师大日语专业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侯德富老师、顾问孙耀珠老师、会长82级校友吕庆生、副会长83级校友萧向明、副会长89级校友丁琳、秘书长88级校友王璇、副秘书长98级校友刘玉娟以及外文学院在校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4.jpg



物理系校友任丰会长回校为华师教工摄影协会做讲座

资讯来源:华师教工俱乐部

6月5日,77级物理系校友、现任广东省大画幅摄影协会任丰会长回校为华师教工摄影协会做讲座,分享摄影心得,教授如何更好地留住生活与工作的美好瞬间。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听众们都与任丰会长合影留念。


5.jpg



文学院校友李峥回校主讲优秀校友论坛

资讯来源:华南师大研究生会

月初,由华南师大研究生会主办的“迎8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论坛”于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主办,华南师大文学院2012届硕士生校友,专栏作家,“听筝读诗”创始人李峥作为论坛的主讲嘉宾,为经管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与创业故事,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亲切的交流。


7.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第六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中创佳绩

资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6月10日,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竞赛角逐,第六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已经全部产生,华师共计23位同学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胜奖,获奖人数位列广东高校中的第一。其中我院马晓霞、廖志辉同学荣获一等奖,周子皓、欧舒媚同学荣获二等奖,李伟、朱铭平、肖菁、朱洁仪等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蒋雅洁、谢晓琳、邓嘉敏等11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化学与环境学院学子获第三届广东省“环境风云”实验技能大赛特等奖

资讯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由中山大学、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承办的第三届广东省“环境风云”实验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中山大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派出3支队伍参赛,在卢平副教授等环境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3支队伍顺利通过笔试初赛以及水质调研报告、实验操作等现场决赛等环节,其中两支队伍最终包揽了大赛所设的2项特等奖,另外1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


10.jpg



软件学院学子在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中获佳绩

资讯来源:软件学院

2018年5月27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办等单位主办,旨在进一步拓宽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青年大学生的全球科技视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地区青年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青年大学生IT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的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广州赛区决赛作品评审会在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获三等奖三项,成功参赛奖一项。


11.jpg



2018年国培项目——“中职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班顺利开班

资讯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6月3日,2018年国培项目—— “中职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班在华师南海校区小型电影院举行了开班仪式。职业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典礼,共同迎接来自全省各地80所中职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入学。据悉,该项目是由华师职业教育学院承办,持续15天,根据培训主题,安排了丰富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邀请了全国中职诊改专家组组长周俊教授和省教育研究院的领导、职业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全国首批教学工作诊改试点学校的领导为学员授课;并安排工作坊实践和参观考察交流活动,以此实现“树立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意识、提升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能力、促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开展”的目标。


12.jpg



部分图片源于华师及相关单位官方宣传平台

文稿编辑:郑志荣

责任编辑:曾凤玲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