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俱乐部章程

2018-04-23 14:23: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加强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之间的联谊,增进校友间的了解、合作和友谊,在爱好高尔夫球运动的校友倡议下成立华南师范大学校友高尔夫球俱乐部。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团体的名称为:华南师范大学校友高尔夫球俱乐部(以下简称:本俱乐部)。 
第二条 本俱乐部是由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共同发起、自愿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 
第三条 本俱乐部的宗旨是搭建“深化友谊、强健体魄、共谋发展”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加强华师校友中高尔夫球爱好者的联系,增进会员间的了解、合作和友谊,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凝聚校友感情,支持华南师大发展。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四条 本俱乐部成立会员管理委员会,实行会长负责制,任期四年。管委会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财务委员六人组成,管委会下设秘书处(内设联络秘书),秘书处挂靠学校校友联谊会,由校友联谊会指定专人负责指导和协调俱乐部管委会的各项事务。 
第五条 本俱乐部设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等职。 
第六条 俱乐部管委会主要职责是审核会员资格,管理俱乐部的具体事务,策划和组织相关活动,拟定俱乐部财务计划等相关事宜。 
第三章 基本制度 
第七条 本俱乐部实行会员制,会员缴纳会费开展活动。 
第八条 本俱乐部的入会条件: 
(一) 华南师范大学的校友和愿为华南师范大学作出贡献的社会热心人士; 
(二) 热爱高尔夫球运动,遵守本俱乐部的章程。 
第九条 本俱乐部的入会程序: 
(一) 符合入会条件的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可向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索取报名表报名; 
(二) 填写并发邮件或传真报名表给本俱乐部。(Tel: 85211052 Fax:85211052 ,Email:gpzhang@scnu.edu.cn ) 
第十条 本俱乐部的会员权利:/ 
(一) 免费参俱乐部组织的赛事(含年度赛),视情况举办月度赛,引入名次积分制度,作为俱乐部选择代表出赛的参考,费用AA制;
(二) 参与俱乐部举办的所有联谊活动; 
(三) 参与俱乐部组织的到外地、国外知名球场的打球观光活动; 
(四) 接收本俱乐部提供给会员的各种资料;会员每年享有由俱乐部举办的提高球技的相关活动; 
(五) 监督、建议权利等。 
第十一条 本俱乐部的会员义务: 
(一) 热爱华南师范大学,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二) 热爱华师校友高尔夫球俱乐部,遵守俱乐部章程,维护俱乐部利益,积极参加俱乐部各项活动; 
(三) 按规定缴纳活动费用; 
(四) 遵守高尔夫球礼仪,倡导健康的高尔夫球文化。 
(五) 积极参与慈善募捐和校友爱心捐赠系列活动,支持华南师大发展。 
第十二条 本俱乐部的会员因故不能参加俱乐部的活动,须提前向俱乐部请假。 
第四章 赞助制度 
第十三条 为了本俱乐部活动的可持续性开展,自实施之日起,俱乐部采用会员缴纳会费或社会赞助的方式开展活动。 
第十三条 赞助方对球队赛事的公益行为,可视情况由俱乐部冠名为“华南师范大学XXX杯校友高尔夫球赛或联谊赛”。具体冠名事宜另行商议。
第十四条 本俱乐部获得的赞助金额主要用于比赛的相关费用 
第十五条 会员亦可通过俱乐部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定向捐赠助学助教等奖学金。 
第十六条 会员缴纳的会费和俱乐部收到的赞助归入“华南师范大学校友高尔夫球活动基金”项目,专款专用,球赛等活动的相关费用管理俱乐部管委会负责监督使用。
第十七条 本俱乐部的会员需接受赞助商的广告宣传并礼貌对待。
第十八条 赞助商不得对本俱乐部的会员进行骚扰性的产品宣传。
第五章 财务制度 
第十九条 本俱乐部的会员每年缴纳活动经费:RMB1000元/人。年费统一纳入“华南师范大学校友高尔夫球活动基金”项目。
第二十条 本俱乐部收取的会费支出主要用于组织会员的各项活动。在俱乐部管委会的组织下,经会员讨论同意后,“活动基金”也可用于支持华南师大的建设。 
第二十一条 会费和赞助费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代为管理,俱乐部的所有费用开支原则上由缴纳的会费承担,每次收支均有记录及负责人签字,所有费用开支的发票、收据必须永久保留,定期结算,年底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所有账务情况。同时俱乐部也真诚希望校友们能慷慨捐赠和资助,以使俱乐部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第二十二条 每年年终进行财务结算,剩余金额和利息转入下年度活动经费,如果费用超支,次年可要求会员适当增加会费。
第六章 活动细则 
第二十三条 俱乐部每年组织4次以上赛事活动,活动的时间和地点由召集会员管委会的委员商定后由校友联谊会秘书处协助通知会员参加,为方便会员安排工作,须提前发通知(特殊比赛除外),赛事活动的组织安排可委托会所和相关机构。
第二十四条 俱乐部每年不定期举办高尔夫球交流培训活动,请有经验的教练参与并指导会员提高球技。 
第二十五条 俱乐部适时从会员中选出代表队与其他高校和其他协会球队进行对抗赛。 
第二十六条 俱乐部适时组织会员联谊活动,包括到外省、外国知名球场观光打球。
第二十七条 俱乐部通过网站向会员们传播高尔夫球信息、球星新闻、高尔夫规则等。
第二十八条 俱乐部将为每位会员提供有统一标识的服装、遮阳帽等。 
第二十九条 本俱乐部的内部奖项是具体赛事而定:
   1. 总杆冠军、亚军、季军 
2. 凈杆冠军、亚军、季军 
3. 最远距离奖 
4. 最近旗杆奖 
5.一杆进洞奖 
每年年度按积分排名实行奖励。 
第七章 附则 
第三十条 会员申请加入本会,即视为同意本章程的规定。
第三十一条 会员联系方式如有变动,请在第一时间通知本俱乐部,以便本俱乐部继续为会员提供服务。
第三十二条 本章程2011年9月制订。自颁布之日起实施。本章程的解释权、修改权属于华南师范大学校友高尔夫球俱乐部。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办、基金办 
2011年11月3日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