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华师之“鹰”——记荣立二等功的殷文演

2018-04-23 11:52: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殷文演,男,广东化州人,中共党员,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2005级国防生,2009年9月入伍,2010年毕业于防空兵学院,2010年6月任海防某团排长,现任海南省军区政治部宣保处干事,荣立二等功1次,并多次受到军区首长通报表扬。
    刚进部队时,殷文演有些迷茫和不知所措,面对种种挫折,他虚心向老战士请教,以求深入了解部队。由于在校时专业知识基础扎实,再加上虚心好学,他很快便适应了部队的节奏。
    2011年7月殷文演升任自动化站长。由于在校学习积极认真,专业知识扎实牢固,入伍后,他结合部队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军区组织的某次演习中,攻击红军联网计算机,篡改红军计算机数据100余次,为蓝军窃取秘密文书860余份,修改红军计算机桌面130多台次,受到广州军区某副司令员通报表扬,荣立二等功。2012年2月至4月,负责团数字化营区建设工作。期间,研发了保密型网络和六大信息管理系统,使团队初步实现办公信息化、管理精细化、训练网络化,受到了广州军区副政委及海南省军区司令员等首长的表扬。2012年5月,借调海南省军区某部帮助工作,负责省军区政工网建设,完成了政工网改版,并研发了全军军网搜索引擎和网络资源自动采集系统,使省军区政工网实现了无人干预式的自主更新,提高了网络信息实时性,受到总政政工网办公室首长的表扬。


    殷文演在华南师大学习期间照片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