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架设心灵 “桥梁”的“工程师”——驻港部队接受的首批3

2018-04-23 11:52: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严汉明,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2004级国防生,第一任国防生学生会主席。2008年,严汉明曾两次作为学校志愿者参加汶川抗震救灾心理支援工作。2008年7月毕业,分配驻港部队某部教导团。作为经过广州军区层层遴选、我校首名推荐补充到驻港部队的国防生,他凭着对军营的执着与热爱,发挥自身的能力和特长,很快适应了部队的工作。
    严汉明在带兵实践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运用心理学的特长做好士兵们的思想工作”。2010年11月,带兵训练结束,准备分配下连,有些战士对工作分配心存疑虑,严汉明给士兵们上教育课。课堂上,为活跃气氛,先引导大家做心理小游戏,教育大家要用积极的心态看待问题”。他认真讲解年轻人在困难中锻炼成长的道理,从认知、情感和行为三个层面上教育士兵懂得不论分配到什么岗位,只要坚定信念与目标,都能实现理想。
    严汉明,这只从华师校园飞出的雄鹰,面对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大浪潮,必将英勇向前,飞得更高,飞得更远!作为受到军队核心媒体关注报道的华南师范大学国防生,他正日益彰显出华南师范大学国防生培养工作成效。


 排长严汉明指导战士做“信任背椅”心理学游戏,增强战士相互信任。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