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文萃

华师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在数学系75级校友入学40周年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非常高兴回来参加我们年级组织的“相识四十年,再聚华师园”聚会活动。我谨代表四班全体同学,对辛勤培育我们成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亲如手足的兄弟班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迎着灿烂的阳光,肩负党和人民的希望,我们工农兵学员,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带着工人阶级的嘱托,带着贫下中农的期望,带着革命部队的传统,走向教育革命的战场”。四十年前,我们风华正茂,满怀激情和理想,唱着豪迈的《工农兵学员之歌》,走进华师校园。在党组织的关怀培养下,在师长们的教育指导下,我们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相聚似一团燃烧的火焰,我们散开像满天闪亮的星辰。毕业后,我们响应党的号召,到学校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我们为做一名华师毕业生而自豪,努力为母校增添光彩。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四十年过去,我们今天又在母校相聚。我们送别了“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的求学岁月,度过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工作时光,现在基本到了“闲来无事不从容,睡觉东方日已红”的悠闲境界。宋朝参知政事(副宰相)张昪退休后八十岁时写了一首很有哲理的词:“无利无名,无荣无辱,无烦无恼。夜灯前,独歌独酌,独吟独笑。……便假饶百岁拟如何,从他老。      知富贵,谁能保。知功业,何时了。算箪瓢金玉,所争多少。…… 待春来携酒殢东风,眠芳草”。回首已经逝去的青春,我们感到无怨无悔;远望辉煌满天的晚霞,我们更加自信从容。不管我们走到哪里,华师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人海茫茫过客匆匆同窗有缘友谊长在,
云山绵绵珠水悠悠师恩无涯铭记心怀。
我们曾一起走过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
让我们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二0一五年八月二十九日

 

附注:作者:陈荣 (原湛江市赤坎区政协主席,曾担任数学系75级四班党支部书记)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1052 传真:(020) 85211052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