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龙卡”客户问答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一、问:什么是“华师龙卡”?

答:“华师龙卡”是中国建设银行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推出的龙卡名校卡,它的全名叫“龙卡名校卡—华师龙卡”。

 二、问:它有哪些金融功能?

答:“华师龙卡”是一张双币种信用卡,拥有双币种信用卡的所有功能。 有人民币和美元两个账户,可以全球使用;可以先消费后还款,透支消费最长可享受50天的免息待遇;信用额度可循环使用,还可以申请增加临时额度;还款方式灵活多样,网点、约定账户、自助柜员机、网上银行都可以进行还款;境内消费可以选择使用密码,境外消费,回国后可以用人民币约定账户购汇或电话购汇还款。

三、问:除以上金融功能外,“华师龙卡”有哪些特色权益和服务?

答:

1.华师龙卡有学生卡(普通卡)和教师校友卡(金卡)两个款式,卡面以华南师范大学牌坊为图案,标有华南师范大学校徽和校名,是专门为华南师范大学设计的龙卡信用卡。

 2.持卡人正常刷卡消费额的1‰,由建行直接捐赠给华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基金,用于支持校园建设。

3.华南师范大学的教职员工及校友可通过华师龙卡自愿选择每年以定额20元人民币捐助方式为华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基金捐款(申请人填表时在捐赠栏打“√”,建行就会按照您的授权,每年从您的账户代扣20元人民币划入华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基金)。

4.学生毕业时可拨打建行400客服热线申请提供其华师龙卡使用状况的信用报告。

四、问:哪些人可以办理“华师龙卡”?

答:华南师范大学的正式教职员工、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生,及华南师范大学的校友都可以办理。

五、问:年费怎么收取?

答:建行对“华师龙卡”客户实行年费优惠政策,办卡首年免年费,以后每年刷卡3次(不限金额)可以免下一年度的年费。如果客户当年不满足刷卡3次(不限金额)的条件,建行将在该年度末预先收取下一年度的年费,普通卡80元/年,金卡160元/年。

六、问:“华师龙卡”申请途径或申请表的索取途径?

答:客户可以从以下途径申请华师龙卡或索取申请表:

1.向申请人所在地附近的建行网点索取申请表并提交申请;

 2.向华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索取申请表;

3.登陆http://www.ccb.com龙卡信用卡频道→产品介绍→校园系列 下载申请表;

4.登陆http://www.ccb.com/gd/card/在线提交申请(仅限广东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广东的客户,深圳除外)。

七、问:递交“华师龙卡“申请表的途径?

答:申请表填写完整后,请选择以下途径递交申请表:

1.递交至附近建行网点;

2.填妥申请表并签名,附上申请所需材料,邮寄至建行(仅限已持有建行信用卡或是建行网银客户/贷款客户/理财客户/存款客户/代发工资客户等行内客户): 在广东居住或工作的客户请邮寄至:广州市东风中路509号三楼建行广东省分行信用卡中心(邮政编码:510045),请在信封上注明“华师龙卡申请表”。 非广东居住或工作的客户请邮寄至:上海邮政-总-020-06信箱(邮政编码:200021)。

八、问:需要附上哪些申请材料?

答: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请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华南师范大学毕业证复印件及工作证或收入证明复印件等;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员工请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工作证或收入证明复印件。  

九、问:如何领到华师龙卡?

答:建设银行收到申请表后,对申请人进行核准发卡,并通过挂号信形式将卡片寄送至申请人向建行提供的账单地址,请留意查收。

十、问:卡片如何使用?

答:在您收到卡片后,需开卡后方能使用,您可选择以电话或上网的方式进行开卡:

1.电话开卡: 请拨打建行24小时服务热线(400-820-0588,非400服务区请拨打021-38690588,境外请拨打86-21-38690588),输入您的卡号或身份证号码,进行身份核实并设定电话银行密码,按2进入“开卡及密码服务”功能,再按1,然后根据语音提示进行开卡。

2.网上开卡: 网上开卡请按下列步骤进行:

注:

(1)如果三次开卡失败,则只能通过24小时服务热线人工开卡;

(2)网上只能进行主卡开卡,附卡请通过服务热线开卡。

十一、问:在校内有何优惠?

答:华师龙卡持卡人凭华师龙卡可进出华师图书馆,工作空暇,可以回到母校重温美好的学生时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1052 传真:(020) 85211052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