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育系64届校友回校举行毕业50周年聚会

2018-04-23 11:20: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10月26日,教育科学学院64届毕业生从国外及省内外回到母校庆贺毕业50周年。尽管已经历了半个世纪,昔日的青春小伙、姑娘如今已是耄耋之年 ,有的柱着拐杖,有的需子孙陪同。老同学相聚是那么兴奋,四年同窗学习、生活、劳动结下的情谊如今更深更浓。
  饮水不忘挖井人。回顾五十年的成长历程,校友们无不深深感谢母校的栽培。想当年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教育科学以及其他的人文科学理论,到 教学单位实践,开展学毛著、学雷锋等活动,奠下了良好的人格、心理以及学科知识基础。五十年来,校友们始终牢记母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教导,27名毕业生绝大多数终生从事教育事业,在大、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以及干部继续教育的单位,教育行政及研究部门尽职尽责,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退休后,有的校友在关工委或老人大学任职任教,继续发挥在教育方面的余热。侨生许淑卿校友虽身居海外,但心系祖国和母校,她在泰国自编自教泰国青少年学习汉语,还多次亲自带学生回母校进修汉语,为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可以说,校友们都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教育。 
  这次聚会由当年的党支书黄惠贞同学组织并主持,当年的科任老师陈慕韫教授、江月孙教授参加了聚会。校友办张国鹏副主任指导并参加了活动,他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他还代表校友办给校友们赠送了校章、校徽、校友杂志等纪念品,教育科学学院也为校友们赠送了“历届毕业生名册”等资料,让校友们倍增回家的温馨感觉。 
  午饭后,校友们即兴表演了歌、舞、诗歌朗诵等。最令人久久难以忘怀的是侨居加拿大,曾荣获全美洲魔术表演金奖的余树人校友精彩的魔术表演。聚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校友们握手言别,相约毕业五十五周年、六十周年……再聚首。

                                               ( 撰稿人:刘惠娴)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