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澳洲校友会春之聚会暖融融

2018-04-23 11:20: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 墨尔本百花竞艳,暖意融融。值此东方中秋佳节和西方父亲节之际,华南师范大学澳洲校友会举办春之聚会,六十多位旧雨新知踊跃出席。 聚会于高尚住宅区的一幢双层洋房举办。荣誉会长李老师和女儿一家特向校友们提供住宅作聚会场地。
  前不久,校友会建立起微信群以加强联系。仅开通两周,已有四十多位校友入群。群内众人时常各舒己见,热闹非凡。聚会通知经各种电子媒体发出后,得到广大校友的热烈响应。
  澳洲校友会李会长即席发言。她回顾了一年来校友会的工作概况。校友会的人数持续增加,凝聚力不断增强,校友之间的友情越来越融洽。漂泊海外的游子,举目无亲,远离故乡。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使大家有了相互认识,相互关照,互动互助的机会。 副会长黄先生举起纪念册,向与会者介绍了他去年回华师参加八十周年校庆之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使我们久居海外的校友们获得母校的最新资讯。印刷精美的校庆纪念册上,刊载了澳洲校友会数十人聚会的大幅彩照,同时一字不改刊登了由澳洲校友会提供的聚会报道,体现了母校对我们海外校友的信任和关怀。
  校友谢先生代表李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夫妇去年回母校参加校庆,80对夫妇同台婚庆的盛况,博得热烈的掌声。负责财务的李老师按惯例,向大家公布校友会的收支状况。 聚会采取自助餐的形式。校友们大展厨艺,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吃,与大家分享品尝。荣誉会长钟先生赞助两大箱坚果,让校友们一啖为快。李老师还专门订制一个蛋糕,为九月份生日的校友唱生日歌庆生,同时向一对校友夫妇结婚18周年纪念送上祝福。 在真诚平等无拘无束的氛围中,每位校友依次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期间欢声笑语源源不绝,场面友好温馨热烈。有的老校友回忆起在50年代如何冲破阻力,从香港毅然返回大陆求学的情景,感人至深。年届八旬的数学系李老师已退休20多年,仍老当益壮,声音洪亮地回顾了多年来教书育人的愉悦心境,令人起敬。
  枇杷果树枝叶摇曳,茵茵草坪绿意盎然。校友们迎着璀璨的阳光,泛着舒适的笑意,留下澳洲校友会这个大家庭的全家福合影。 一日母校,终生母校。千山万水,远隔重洋,母校的记忆依然长存于心间。
                                                                                           (澳洲校友会供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