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文00级十年再聚首,诉说光阴的故事

2018-04-23 11:20: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9日,大雨如注,但中文系2000级的校友们风雨无阻,从全国各地、四面八方赶回母校再聚首。“十年了,记忆里的容颜渐渐模糊,但同学们就装在我心里,更重要的是,今天你们都回来了。”辅导员秦聪立老师十分感慨。
  “容颜老去,不老的是对同学的思念。你们当年上课专注的神情,提问时求知的目光,仿佛就在昨天。”现已退休的崔大江老师忆及当年不仅为之动容。在年级聚会上,学院领导、专业课老师、班主任和兼职班主任到场与大家共叙师生情。原学院院长柯汉琳老师谈及当年招生和人才培养的种种,如数家珍。原中文系主任陈建伟老师寄语大家,“每个人都在路上,劳动很光荣,快乐很重要。”
  十年再聚首,恩师依旧语重心长,同学还是亲切如故,即便“胖若两人”,仍然一眼认出彼此,热烈拥抱。2000年的中文系只有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三百多人组成一个大年级大家庭。转眼当年稚嫩的学生都已成家立业,有的已是广东省人大代表,有的在文艺界小有成绩,但更多的是扎扎实实奋斗在一线的语文老师。 
  年级聚会后,大家相约重走校园,看看那些年上课的地方、住过的宿舍,还到饭堂共享怀旧午餐,之后各班或召开班会、或远足出游,以各种方式一起感慨,一起追忆激情澎湃的岁月致青春。校友小李说:“重返母校,校园的许多人、物、事都变了,但感觉还是那么温暖,尤其是校友会的关怀让人感动。”本次聚会,校友会提供了校友期刊、校徽纪念章,校友办主任仲铭锦和副主任张国鹏也亲临现场,捎来校友会最真挚的问候,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一朝华师人,一世母校情”。 
  聚会的时间匆匆而短暂,虽然往日不可追,青春不再来,但大家约好,下一个十年还会再回来。                                                                                                                   (中文系00级校友供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