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五十韶光窗情永驻,万千桃李师泽长流

2018-04-23 11:20: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五十韶光窗情永驻,万千桃李师泽长流 ——小记华师外语64级入学50周年聚会

今年六月十一日,阳光明媚、鲜花盛开的美丽华师校园,迎来了四十四位老校友参加聚会。第一天我们入住华师粤海酒店,在广州市长大厦用晚餐,第二天参加了广州一日游,参观了花城广场,在广州塔106层游览并在旋转餐厅一边吃饭一边饱览羊城风光,接着游览羊城街景,晚上乘船游珠江,我们完全陶醉在五彩缤纷的夜景中。
  六月十三日,我们在华师粤海酒店设“谢师宴”,与老师合照。主办同学还别出心裁地组织了即兴文艺表演,还有老师、同学热情洋溢的感言……迎来了一阵阵喝彩声、掌声……短短三天两夜,处处欢声笑语,天天一样精彩。我们时而叙旧谈今,交流趣事,畅谈美好人生,时而沉思,时而开怀大笑,可忙坏了摄影师们,拍下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镜头。 
  我们这一届是极不平常的一届。入学前半段,在老师的辛勤培养下刻苦钻研学业,互助友爱,还学军、学农,为当好一名人类灵魂工程师打下了基础。后半段经历了文化革命。毕业后到了解放军农场锻炼,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无条件服从分配,到全省各地中学任教,部分还翻山越岭到了粤北,乘风破浪到了海南。我们积极带领学生批判“学好ABC,回家挑粪箕”的谬论,努力教好书。恢复高考后,英语列为主科,在皆大欢喜的同时,深知知识有限的我们以顽强的精神,勇敢拼搏,不断钻研业务,为大学输送了一批批英语合格人才,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学生、家长的爱戴,涌现了大批“高级教师”,17位同学还担任了本单位或教育战线的领导。 
  更难忘的是,华师校友办张国鹏副主任得知我们聚会,满怀深情地代表校友会给每位同学送来一份珍贵礼物(两期校刊和一枚校徽),同学们激动万分,把书紧握手中,把校徽别在胸前,给活动增添了一道美丽的色彩。 
  50年的岁月,我们难忘母校培育之恩,难忘同学之间的珍贵情谊,有多少话儿涌上心头,不少同学还消除了文化革命那个特殊年代有过的特殊怨恨,走到一起来了。我们曾组织过十一次全级聚会,“四年之后我们再相会”表达了同学们的迫切愿望,在声声 “祝你健康、快乐、幸福”的美好祝福中,聚会圆满结束了。我们期待着2018年毕业50周年大聚会的到来。
                                                             (外语系64级校友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