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第八届汉强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硕士点建点3

2018-04-23 11:20: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在学校8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数学科学学院第八届汉强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硕士点建点30周年纪念座谈会于11月28日在我校石牌校区行政学院礼堂举行。广东省清平集团董事长、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我校校友会副理事长王汉强、副校长沈文淮、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剑文、院长丁时进,数学科学学院师生500多人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和座谈会,颁奖典礼由学院党委李副书记建国主持。
    颁奖典礼上,丁时进代表学院师生对王汉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他设立“汉强奖学金”鼓励和帮助师弟师妹的成长成才。
  王汉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立志、坚持、勤学等方面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和对师弟师妹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懂得感恩的幸福人,激励同学们把握好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为华师、为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剑文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八届 “汉强奖学金”优秀奖、勤奋奖的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结束后,2010级本科生谢瑞钿、广东省实验中学数学教师林佳佳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表达了对王汉强的钦佩之情,并感谢他一直以来对师弟师妹们的鼓励与支持,同时还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悉心培养的感恩之心,并勉励师弟师妹们要努力拼搏,勤奋学习。
  在硕士点建点30年座谈会上,王汉强、原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黄锦能、王林全老师及丁时进院长参加了座谈会。老一辈数学人与在座师生共同分享了数学系硕士点建点的难忘点滴。同时,他们结合自身的实际,向在座师生讲述了数学知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数学,静下心钻研,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定好目标,努力奋斗,不要虚度美好的大学时光。
  最后,沈文淮对汉强先生饮水思源、回报母院的这种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寄语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刻苦专研、勤奋好学,不畏困难、不断向上,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汉强是数学系81届毕业生,现任广东省清平集团董事长﹑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副理事长。 王汉强先生于2005年设立“汉强奖学金”,并于2008、2010年先后“汉强奖学金”注资二十万元。2012年,王汉强先生再次注资四十万元,至今累计注资人民币一百万元,“汉强奖学金”至今共举办八届,已发出奖学金合计54.3万元,受奖学生共165人次。

                                                                         (转载《校园快讯》)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