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举行研究生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2018-04-23 11:20: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4日上午,我校研究生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研究生院顺利举行。校长刘鸣,副校长胡钦太、肖化,原学校党委书记王国健,副校长李永杰以及政界、商界、教研界、传媒界等各条战线的研究生校友出席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肖鹏主持。
  会议伊始,刘鸣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并指出我校与80年代相比,已经实现了“一校变三区”的外延式转变,也实现了从师范类大学到综合性大学、从教学型大学到教学科研型大学、从地方性省属大学到国家211重点大学的内涵式转变;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无论校舍、道路、场馆怎么变,有三点不能变:华师质朴厚重的大学气质不能变,华师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不能变,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大学使命与责任不能变。胡钦太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发展概况,代表学校校友会对研究生校友分会提出工作的要求和展望。
  肖鹏作研究生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建议名单说明,在兼顾学院、年级、专业、行业等多种因素下,经综合考虑,会议通过决议:颜泽贤等23人当选为第二届研究生校友会分会名誉会长,彭星国等18人当选为名誉副会长,肖化当选为会长,丁旭光等12人当选为副会长,王世国等84人当选为理事。
  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后,刘鸣代表校友会为研究生校友分会授牌匾,并为当选的研究生校友分会第二任会长肖化颁发聘书。在随后的当选感言中,肖化高度评价了上届研究生校友分会为学校发展和校友沟通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表示本届研究生校友分会必将继承优良传统,继续开拓创新,将研究生校友分会打造成开放的平台,推动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
  随后在校友座谈会环节,校友们纷纷上台发表感言。88届校友、省粤科风险投资集团副总彭星国,91届校友、广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陈少媚,98届校友、天河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朱素琴,95届校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等畅谈了读研岁月,感怀师生情谊,并对研究生校友分会运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雄壮的校歌声中,大会圆满落幕,也开启了研究生校友活动的新篇章。 
11月24日上午,阳光明媚,暖意融融,在母校即将迎来80周年校庆之际,法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论坛在大学城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胡钦太、校友办副主任张国鹏、原政法系党总支书记冼德庆、法学院第一任院长袁古洁和法学院现任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历届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大会由2000届研究生校友孙明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莫逊男主持。
  会议上,法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办学成绩,向大会汇报了法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胡钦太代表学校向校友分会成立大会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校友工作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法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的一件大事,分会应秉承校友会工作宗旨,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搭建校友沟通的桥梁,积极支持和促进母校、母院的建设发展,并宣读了我校校友会关于同意法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的批复。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法学院校友分会章程、机构设置和人员建议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校友分会的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胡钦太代表学校向法学院校友分会颁发了铭牌,并向当选的名誉会长、会长等颁发了聘书。按照会议安排,法学院院长王涛、法学院校友分会首任会长江乐忠分别向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也分别颁发了聘书。
  校友论坛中,1993届校友、现为广东纵横天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唐军,1995届校友、现任广州市天河区环境保护局局长曾东标,2000届校友、现为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明飞作为校友代表作了主题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衷心祝福,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校友会的工作。
  本次大会受到了各界校友的广泛关注和倾力支持,校友们纷纷通过各种途径献上了美好的祝福。
                                                                       (转载《校园快讯》)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