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物理系六三级入学50周年聚会筹备概况

2018-04-23 11:20: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筹备物理系六三级入学50 周年聚会,由张晓同学发起,于2012年8月举行筹备小组第一次会议,有11人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决定:一、全级在华师80华诞期间举行入学50 周年聚会;二、整理各班通讯录;三、由各班代表在会后广泛征求本班同学对活动安排的意见;四、一致同意2013年年中举行筹备小组第二次会议。
  2013年5月,举行筹备小组第二次会议,有12人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议题:一、各班汇报发动、联络同学及征求意见的情况;二、一致决议在华师80华诞庆典日(11月30日)举行全级聚会,并由张晓同学起草聚会通知;三、整理全级通讯录;四、计划在华师80 华诞前夕再次举行筹备小组第三次会议。
  2013年10月28日,举行筹备小组第三次会议,有10人出席了这次会议。这次会议得到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假座校友会办公室,校友会张国鹏副主任参加了筹备小组的会议,并且给予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提供了不少便利。会议直至下午4点才结束。


  议题及决议:
一、会议确定聚会分三个阶段进行:1、参加华师80周年华诞,与当年的教师会面;2、参观大学城校区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全级同学聚会、畅叙友情;3、到莲花山庄住宿 、翌日游览莲花山;
二、会议修改了由张晓起草的聚会通知,并要求各班在10月底前发至所有同学;
三、会议要求各班分头按照统一规格打印最新通讯录,以便在聚会时发至全级所有同学,做到人手一份;汇总4个班的通讯录成为全级的通讯录;
四、征集当年在校时及历次同学聚会的老照片;
五、对筹备小组各成员做了明确分工;
六、要求各班在11月15日前准确地掌握本班同学参加各项活动的人数及名单,并报张晓同学。


  筹备过程的几点体会:
一、各班班长、书记、联络员积极参与筹备小组工作。先后有18人参加过筹备小组会议,筹备人员具有代表性是我们这次活动能够成功举行的重要因素。他们都是多年来各班活动的积极组织者及参与者。
二、主动联系校友办及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我们得到了母校校友会及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他们将为我们安排聚会的场地等。
三、主动联络原来的教师,并且得到他们的支持及指导,是这次活动得以成功举行的又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梁华南、黎立明两位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主动协助联系校友会的负责人。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便利。
四、筹备小组还要有核心成员,比如,起草聚会通知、到莲花山庄踩点、落实与老教师会面的场地、落实在大学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聚会场地等等都需要部分成员亲力亲为。
   现在,所有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在庆祝母校80华诞大喜日子的同时举行我们毕业后的第二次全级聚会(第一次于1993年8月在珠海)意义重大,此次的聚会将是参加人数众多、活动内容丰富、轻松愉快的同学聚会,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唐锦汉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