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共赴十年之约 再创新的辉煌

2018-04-23 11:20: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共赴十年之约    再创新的辉煌
                   ——记中文系03届同学毕业10聚会
   
  2013年7月20日上午,中文系03届毕业生饱含着思念之情,陆续回到了阔别十年的母校,共赴10年同窗之约。沁园湖边草地上,一大群老早就在那里等候的同学相谈甚欢,大笑着彼此的变化,飘舞的雨丝都增添了空气中的喜悦感。
  中午11时左右,记者提前来到03届中文系师生聚餐的酒店,这是本次聚会的总会场。出了电梯一拐弯,首先吸引住眼球的便是那极富中文系特色的书法欢迎标语,笔法结构苍劲有力,分外清新。统筹本次聚会的03届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调试音响、铺好签名册、布置讲话台······从校友们尽心尽力的模样,完全可以看出他们对此次聚会的期盼与重视。在这期间,已陆续有校友到达,他们向工作的同伴们致谢后,有的也参与到工作中,有的迫不及待地与熟识的同学攀谈起来。多年不见,满腔的话恨不得全都吐露出来,场面甚是热闹。
  12时左右,学生和老师都已基本到齐,期待中的盛宴在主持人欢笑的开场语中拉开序幕,到场的老教师们一一向学生们起立致意,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首先由党委王政忠书记代表文学院对99届中文系的全体师生相聚表示热烈的祝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下一个十年的辉煌;接着,学生代表刘秀丽满怀深情地回忆起他们在大学里的点点滴滴,并且庄重许下承诺:不论富裕、贫穷、疾病,他们的同学情弥足珍贵,他们华师情此生不泯。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位退了休的老教授还当场毛遂自荐,声情并茂的吟唱自己在聚会前一晚所写的诗篇,用现实和心灵归守的结合给同学们又上了一课,言辞之间溢满老师们沉甸甸的祝福。
  十年,是人生的一次跨越。当年青春稚嫩的学生中,今天有不少都是教学领域中的好手,有的执着于手中的一支笔,笔耕不辍······十年栉风沐雨,中文系已改名为文学院,就像文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所说:“1999级是很特殊的一届,因为他们算是属于跨世纪的一代学生;以中文系的名义来招生,他们又是最后一届;他们还是全国高考扩招的第一届。在那个年代,这一群大学生,既有作为中文人的代表性,也有中国时代的代表性。”
  十年后相聚,不仅为友谊喝彩,更为那份母校情高歌。觥筹交错间,往事历历在目,有多少人泪水盈眶,有多少人心潮澎湃。就让这酒杯盛满我们之间的师生情谊、同窗友谊一饮而尽,说一声干杯,永远的中文人继续前行。
                                               《华南师大校友》记者 李琳 冯改青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