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深圳校友会举办2013年第一期校友联谊活动

2018-04-23 11:20: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在庆祝母校华师八十周年校庆之际,为加强校友联系、增进校友感情、搭建母校与校友的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深圳华师校友会于2013年6月30日在深圳大学城举办了2013年第一次校友联谊活动。出席本次活动有:宝安区松岗街道办党工委委员陈果兴、深圳校友会会长姚明瑞、深圳大学数学系教授谢婉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老师谢陈攀等人。此外,深圳校友会秘书办林志平、孙莎琪等人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同时,深圳市高校联合会(筹备组)秘书长吴海宁作为应邀嘉宾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友们一行先参观了深圳大学城的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三个院校,在游览美好校园风光的同时,校友们相互拍照留恋。在这炎热的夏日里,翠绿的草丛以及繁盛的树荫给校友们带来了一丝丝清凉,姚会长带来了上午刚刚在哈工大研究生院荔枝园摘来的荔枝与大家一同分享,之后,校友们参观了深圳大学城图书馆,面对浩瀚的书海,校友不停地驻足查阅。这美丽的校园风光以及美味的荔枝,让大家仿佛回到大学时代里那个让我们难忘的母校——华南师范大学。
  下午五点半,校友一行驱车前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旁边的第一生产队餐厅品尝文革土家菜,在晚餐开始前,大家就校庆以及校友会的发展进行了座谈。姚明瑞会长就校友会接下来的工作及计划做了发言:
  第一、利用深圳校友会的优势和资源在深圳开设心理学研究生班。深圳校友以当老师居多,校友会可争取母校来深开办心理学、教育学、法律、计算机、外语等学科研究生课程。秘书处下设培训科,负责组织生源、安排课室等,为校友开辟一条多赢渠道。以后还可组织高校一日游、信息咨询公司以及投资公司等,将校友会从输血到造血,实力增强,做大做强。
  第二、定于每周末开展校友母校一日游活动。鉴于母校八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友与学校的沟通和联系,重塑校友情怀,深圳校友会将联合旅行社,举办周末校友母校一日游活动。早上,从深圳指定地点集合,搭乘大巴统一返回母校,上午先在校本部停留,中间预留两小时让自由参观母校,之后,中午大家在学校饭堂一同吃饭,吃完午饭大家一同赴大学城校区参观,最后则到广州的标志性建筑物——广州塔进行参观,下午四点则统一返回深圳。
  紧接着,深圳市高校联合会秘书长(筹备组)吴海宁介绍了“校友报到日、校友导师计划”活动。华师深圳校友会秘书处林志平表示,我校已经启动与此相关的项目,对于来深圳工作的校友,校友办将指定其到深圳校友会进行报到,登记相关信息,加强他们与校友会的联系,在学弟学妹遇到困难时,由资深校友和深圳校友会帮助其解决问题,更快融入社会。
  最后,姚明瑞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校友对深圳校友会活动组织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校友们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共同为母校八十周年校庆献计献策,今后深圳校友会还将多举办一些有助于校友联谊活动,以进一步加深校友们之间的情谊和联系,更好地发扬校友互帮互助的精神。

                              (华师深圳校友会秘书处林志平供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