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澳洲校友会举行聚会庆贺华南师大80周年华诞

2018-04-23 11: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花园城市墨尔本。南半球清爽怡人深秋时节。2013年5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澳洲校友会,在墨尔本柠檬叶酒家举行联谊聚会。
  出席聚会的有校友40多人,家属和朋友10多人。华南师大澳洲校友会1995年春成立以来,至今已迈过18个寒暑。其成员也从最初的10多人,发展到如今近百人。国内母校周边地区具有校友云集的优势,而海外显然并不具备。因此我们采用海纳百川之法。凡曾经在华南师大,华师附中,附小和附幼学习,工作和生活过的人,包括教职员工,学生和家属,均欢迎参加校友会活动。欣闻华南师大今年80华诞,一些校友奔走相告。于是,校友会通过互联网和中文报纸等传媒,发出聚会的“集结号”,得到不少校友的响应。
  聚会伊始,校友会会长即向大家介绍一些新面孔。大家鼓掌欢迎新成员加入。接着,校友们相继起立作自我介绍,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然后,校友会会长等汇报校友会的工作近况及财务收支状况。同时向与会者郑重通告,母校将于今年11月举办80周年华诞庆典活动,希望海外校友届时踊跃参加。澳洲校友会也将推荐代表回母校观礼。当场有校友表示要订机票回去参加庆典。最后,会长向大家宣读给母校80周年庆典的贺信,得到与会者热烈鼓掌赞成。
  在 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大家一边用餐,一边以普通话和粤语亲切交谈,相谈 甚欢。古人津津乐道的人生三大乐事,其一即为“他乡遇故知”。身处异国他乡的游子们,数十人济济一堂,品尝亚洲美食,尽讲母语乡音,共叙同窗情谊,畅谈母校往事,追忆青春岁月,感悟人生旅程。多么难得的机会啊。母校宛如一条无形的玉带,把大家联结在一起。缘聚澳洲,有缘万里来相聚。
  餐后,校友们正衣冠各就位,齐集聚 光灯下合影留念。曲终人散而余音绕梁。校友们互道珍重,相约下次再相聚。
  是夜,高挂天际的南十字星烁烁生辉,光芒远播。我们很多人都做了一个梦,一个神游故地的“母校梦”。 

                                                                                      (澳洲校友会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