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举行校友新年音乐会暨8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用歌声唱

2018-04-23 11:19: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5、4、3、2、1!”在主持人的倒计时声中,原副省长钟阳胜、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和师生代表一同把手放在启动球上,正式启动了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12月25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2013年学校校友新年音乐会暨8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上,刘鸣广邀校友明年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
  音乐会上,三重奏《春天来了》在青年教师的指尖下,传递着春的气息;被誉为“岭南百灵”的段岭声情并茂地演唱了《醉了千古爱》;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在著名女高音李素华的演唱下回荡在音乐厅里。独奏、合奏、合唱、独唱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轮番上场,曲终之际,掌声四起。
  令听众意外的是,压轴节目《美丽中国》事先没有出现在节目单上。当天是它诞生后第一次被演唱,是《春天的故事》作词人叶旭全献给音乐会的礼物。“鸟儿在蓝天上飞翔;美丽中国,我亲爱的家。”歌词大气而优美。“十八大报告提出了‘美丽中国’的概念,我有感而发写了这首歌,表达对自然环境和人文生态的关注。”叶旭全说,为了祝贺即将到来的80周年校庆,他将为母校再写新歌,“新歌会侧重表达华师对学生成长的帮助。”
  “演绎校友的作品,校友演绎作品”是音乐会的最大特色,这种以校友为主题的新年音乐会在国内高校还较为少见。音乐会的举办离不开校友的鼎力相助。2012年广东十佳明星主持人曾文瀚、广东乐坛流行歌手郑建鹏等青年校友回校参演,并多次提前返校参与策划;海报和节目单也是由一位校友刚创办的广告公司制作的。学校与校友精心策划的节目受到了听众的好评。“整场音乐会都很不错,特别是那个女指挥,很有风度!”一位姓何的老师说道。
  原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钟阳胜、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谭泽中、广东省社科联主席田丰、团省委书记曾颖如,以及叶旭全、张房友、刘江南、郭冬冬等嘉宾和校友出席了音乐会。
  为迎接母校80华诞,许多校友纷纷捐资助教,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目前共有捐资三千余万元,体现了对母校的殷殷深情。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