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学院)举行校友开放日

2018-04-23 11:19: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9日,南海校区隆重举行校友开放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校区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议、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学生团体交流及体育联谊活动等具体项目。
  南海校区(学院)院长朱鮀华、党委副书记刘科荣、副院长叶欣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校友会理事会议,校区第一届校友理事会部分成员、学生工作办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卫东主持。
  会上,朱鮀华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南海校区欢迎并感谢校友们在百忙中从各地回到母校参加会议,充分肯定校区校友会工作在学校主管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在广大校友的努力与支持下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校区(学院)将会创造更多的条件与渠道为校友联谊会工作及校友个人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并希望校友联谊会能充分发挥校友的人力资源优势,在促进校友发展的同时推动学校及校区的建设。刘科荣副书记在讲话中希望校友们能利用好校友理事会这一平台,在促进校友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学校及校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期盼各位校友能为明年母校80周年的庆典活动做好宣传、发动等工作。会上李卫东主任向各校友通报了由马创鸿校友成立的“鸿志基金”和谢怿校友成立的“爱心基金”的使用情况。随后各校友围绕理事会成员的增补、理事会工作方向以及明年母校80周年庆典活动的准备工作等主题进行了讨论,特别是对校友会今后工作以及校友基金管理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会上多位校友在发言中表示将竭尽所能,切实发挥自身的作用与校友会的力量,促进校友基金的发展壮大,帮助在校优秀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当天上午,李卫东主任主持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邀请从南海校区调到石牌和大学城校区的辅导员回来,与校区现有辅导员一起交流“一校三区”学生工作方式、思路和特点。刘科荣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指出随着校区的进一步改革与发展,辅导员应与时俱进,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交流和学习中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以适应新的挑战,尽能、尽责、尽力,为学生的成才成长而努力工作。
  当天下午,部分理事成员参加了学生会系统及社团联合会的交流活动,通过与校友们的近距离交流,各学生干部表示从中受益匪浅,对促进日后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部分校友还与在校学生开展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等各体育项目的友谊比赛。
  南海校区第一届校友开放日吸引了众多校友回校参加活动,与师生们分享自己的奋斗与成长历程,充分体现校友们心系母校、回报母校的情怀。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增强了与母校同发展、为母校做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加强了广大校友间的沟通与友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南海校区(学院)供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