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举办周粤生励志助学金座谈会

2018-04-23 11:19: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在母校即将迎来八十华诞之际,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主动联系校友,积极开展校友访谈活动,充分发挥了母校与校友之间信息交流和情感交融的纽带作用。11月2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举办了周粤生励志助学金座谈会并邀请81届校友周粤生回母校与学生座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伟雄、院长唐志列、党委副书记沈强旺、雅小冰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唐志列对周粤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周粤生饮水思源、回报母院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周粤生深情回顾了在物理系度过的最美好的求知岁月,他说“在人生的历程中,华师的求学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汲取了专业知识,培养了物理思维,锻造了自学能力、实验能力和动手能力。”周粤生勉励师弟师妹坚定专业理想,培养专业兴趣,立足专业发展,成就专业人才。周粤生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信心,为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指明了方向。
  受助学生向周粤生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作品,包括被SCI收录的论文(作者为2009级本科生黄伟川)、科技作品“光立方”以及书法作品“饮水思源”、水墨山水画“大爱如山”等。在场学生积极发言,对周粤生饮水思源、大爱如山、情系母校、励志助学的善举表达了感激和敬仰之情,表示将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传承爱心、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林伟雄向周粤生赠送了校友办专门制作的牌匾和感谢信,并诚挚邀请其回校参加明年的建校80周年庆典活动。
  周粤生1981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物理系,主要从事安防技术、视频标准等数码科技工作,现为广东正源华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2007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05年,周粤生开始助学助研工作。2009年起,每年专门拨出10万元作为学生助学专项资金。学院专门成立了周粤生“励志”助学金管理小组,负责助学金的评定、发放等管理工作。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